女人一定要明白的三大原則 — trust, understand, considerate (上集)

幫客人論命,如論及感情問題,大部份女客人的問題都是:

如何能夠讓身邊男人不離開自已?

方法很多,做法也有很多,我在網誌之中也有分享過很多方法;後來自已再想想,方法是怎麼來的,你有想過嗎?

我想了很久,最後歸納出三個方向,我請你一生都要記住,對男人最重要的三件事。

這三件事就是:

Trust,Understand,Considerate.

如果你做妥以上三件事,我敢擔保,你的感情運馬上大大提高,而你的價值也會相對提高。

還是那句,知易行難;即使你有做,你還是可能不明白內裏的精髓,我先說第一個重要原則。

Trust

相信,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誤會了「相信」這兩個字,我很想解釋一下。

「相信」是甚麼?就是男人做了一件事,他對你說了,你覺得可信,然後相信他,這是相信嗎?

當然是!但是這些相信,根本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問題就出在這裏了。對方沒有騙你,你就相信;那對方騙你,你是否相信?

我相信大部份人都會選擇不相信。那我可以告訴你,你還未領悟到相信的真正意義。

讓我再一定重新定義「相信」這兩個字:

對方指著一團用白布覆蓋著的東西,說那是一隻狗;你不用揭開白布看清楚,就相信那是一隻狗,這就是「相信」。

如果你要揭開白布,看到那是一隻狗,才相信那是一隻狗,這不叫相信,而是相信自已;兩者是有分別的。

很多女人都誤會了,甚麼都要自已想過,看過,才相信,這些嚴格上來說,只叫相信自己,而不是相信對方。

又例如朋友,你知道甚麼是好朋友嗎?這是我常說的事情。

你在街上,見到一個朋友,他正在和一個人打架;你朋友說對方是壞人,叫你一起揍他,你不分由說就幫朋友一起揍對方,這就叫好朋友

要問情由才幫忙你的,不是好朋友。

只有對的事情才支持你,例如不抽煙,多做運動,小心飲食,勤力讀書,這些不是好朋友,這些只是你父母才會做的事情。

「相信」也是一樣。對方說甚麼,你就信甚麼,這才叫相信。

那對方說大話,你也要相信嗎?

對,也要相信。

我常說,事情「看起來很好就好」。有很多爭吵,分手,感情變化,都是基於不信任對方而起。

你不相信,不如你說分手好了;你又要不相信,又要一起,你只會不停被減分,到最後被踼出局。

最好的女人,最不多事。我賭馬一場輸了一千元,對方問我,我說:「這場馬我輸了一百元」。

基於「事情看起來很好就好」的前提下,對方實在是沒有理由再追問下去的。難道對方要開我的投注戶口,看看我是否真的輸了一百元才罷休嗎?如你有此動作,我只能說,你道行未夠高,出局機會很大。

最深得男人愛的女人,是最不麻煩的女人。你知道麻煩的女人做甚麼嗎?就是不停睜大眼睛看事情。

早前有男客人跟我分享過,他的太太不停的查他手機,看他的電郵;他還是沒有甚麼反應,因為他根本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

我還記得我在電郵之中回覆他:「這不是自已有甚麼事情的問題,而是原則問題;她不停看你手機查你電郵,就已經是不信任;你一是將她的雙手斬下來,一是離婚。」

他可能會想,有這麼嚴重嗎?如你問我,我就是覺得很嚴重。

每個人都會有自已的空間,我以往每一個女朋友,我都是好好調教她,以前有些女朋友開我手機,我都會用方法,令她一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就是一開始就要調教的事情,目的只有一個:我不想自已被麻煩。

好像我這個男客人,他的太太就是不相信他,而他在開始時也沒有好好調教。

這是今天最重要的分享,我想你們一生都要記住:

1. 事情看起來很好,就好;你不用再深究。
2. 對方無論說甚麼,你都要相信,這就叫做真正的「相信」。

最後,我鄭重聲明,請任何人,不要再問我任何白痴問題,就是:

「如果對方不值得我相信,怎麼辦?」

如你有此問題,我想請你將我的感情網誌,從頭到尾再看一遍。

用邏輯去看這件事,其實是很簡單的,就是:

離婚,分手。

如你想再問:

「如果對方不值得我相信,但我又不想離婚,分手,有沒有方法可以令他不講大話騙我?」

我強烈建議你一生都不要談戀愛,因為你在感情路上,一定是被人玩弄的多,自已一定沒有任何機會有主導權。

 

(加我進 facebook,讓你從此交上好運:http://facebook.com/lungchuntin1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嗎?如果覺得有用,希望你能夠幫助分享,幫助你的朋友,請按文章開始的「讚好」按鈕,可以增強你和你朋友的運氣。)

(你是否在感情路上,事業路上遇到問題?其實未必是你的命格不好,只是你不知道自己的整體人生藍圖和命運軌跡而已。如果連自己最旺的顏色,數字,方位都不知道,那怎樣會有運氣?在我看來,只要找對自己的方向,沒有一個人是不幸運的人。清楚了解自己強項弱項,對著目標而行,一定好過盲目亂撞。與其一生猜度自己的命運,倒不如清楚了解自己的命運軌跡,及知道自己現時是否跟命運軌跡有所偏差。

龍師傅設有紫微斗數一生詳批,紫微斗數感情咨詢,陽宅及商舖寫字樓風水,改名,擇日結婚,擇日生子及問事服務,了解各項目詳情:

http://www.sunchiu.com/38754355272591036027.html / info@masters.com.hk

  • kanlai表示:

    龍大師,看過你的文章後,真的學懂不少,但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
    如果女人對我沒興趣,是否尚有方法補救?
    怎樣才能令女性自動找上門?
    請大師指教
    [LAI HA回覆10/10/2011 23:44:28]GOOD ANSWER﹗
    [版主回覆02/10/2011 22:15:00]其實很難。你再看我的網誌吧,這是一個不合邏輯的問題。 我問你一句,你就明白。 「如何令李嘉欣現在離婚然後愛我?」

  • 火影忍者表示:

    master long, agree. i think men also should trust women. from my understanding, is it u mean trust each other blindly?  another thing is, do u mean if we want to maintain the relationship, we have to accept all the pros and cons of partner without changing them? for example, if your girlfriend like to go clubbing every weekend, and u don't like. but u like other things about her. will u join her everytime to maintain relationship? or just join her 1 time per month?
    [版主回覆02/10/2011 22:14:00]火影忍者,對呀,男女都是一樣,如一起,就要接受對方短處。 如女方常去飲酒,那一開頭未交往時自已就要想清楚,可以接受才可以一起。 自已不是那種性格,很難改的;即如我,我以前有個女朋友,日日看電視,又不看書,我以為自已可以接受,其實我很痛苦,到最後還是分手。

  • LittleWowoman表示:

    師傅 ,
    我就是很相信自己的男人 , 你說的相信 , 我信足百份百 .
    他對我不忠 , 說過會改 , 我什麼都相信 .
    但現在眼見他夾埋另一個女人來設局打擊我 , 「事情看起來很好就好」 , 又都相信 , 那這相信他又如何 . 不好意思 , 我不是在埋怨 , 請師傅賜教 .
    [LAI HA回覆10/10/2011 23:45:59]看來他現在不愛你。
    [版主回覆02/10/2011 22:12:00]Little wowman, 其實你有點鑽牛角尖了。 事情發生了,你只有兩條路可以行,一是原諒,一是包容。 去到他夾埋另一個女人夾攻你,你只有分手一途。 那你選擇不分手,你只有將自已地位降到最低點,沒人可憐。 對方和另一個女人一起設計夾攻你,他已經不愛你。 他不愛你,你卻想一起,是硬來。 其實他也不用再要你相信了,就是這樣。 即如有個男人,用粗口駡那個女人,叫她走;那個女人就說:「你用粗口駡我,即是愛我;好吧,我見你那樣有誠意,我就原諒你吧!」 是否自作多情? 最重要是那個男人是否肯改過,我還是那句,我只信事實;事實你告訴我,他和另一個女人夾攻你,我只看這一點。 總結:感情要用邏輯來看。

  • xctxk表示:

    龍師傅,我覺得你說得太對了! 有很多爭吵,分手,感情變化,都是基於不信任對方而起。 我看了你寫的感情系列,自己歸納了一個大總點,希望跟你分享,見笑了:
    永遠把自己想像是他的奴隸, 每說一句話前,每做一個動作前,先問自己:「奴隸可以這樣對主人嗎?」 換成女僕也可以,但我覺得角色是奴隸會讓女人表現得更好:D
    [版主回覆02/10/2011 22:08:00]sym, 謝謝你的分享,這個例子是有點極端,不過大方向還是正確的。 我要補充一點,做女人,也不是事事都好好好就可以,有時長,有時短,即若即若離就是最好。 太聽話也會沒有個性,但不聽話又不代表發脾氣,兩者要有平衡。

  • Emma表示:

    女人如果把自已當成奴隸,男人就真的會把你當成奴隸使喚了,讓男人離不開你的三大要件之一是讓男人舒服,但不是把自已地位下放到奴隸一樣,不然所有的男主人都離不開瑪俐亞而在一起了,不是嗎?!
    龍大師,看了您的文章跟書之後,真的體悟到邏輯的重要,但要實行到愛情當中頗難,就像您說的,這根本已經違反了女人的天性,每次看您的文章,總是會有像被雷打到一樣,提醒自已思想仍舊違反邏輯,買了您的二本書,收獲良多,仍努力拜讀吸收中,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02/12/2011 00:23:00]艾瑪,我也同意,要令男人舒服,但不用將自已當作奴隸! 對呀,邏輯很重要,但知易行難,所以還是要有經驗,以及自已的認知,絕對理性的分析,然後再有完全跟從分析的執行力! 謝謝支持!

  • 匿名訪客表示:

    應該要有一個過程,一個培養信心的一個過程。 例如,初相識的一對,如果連對方背景性格都不了解,可以信任對方嗎?應該信任對方嗎? 但當大家經歷過一些事情,大家就可以靠以往的經驗來判斷對方是否值得信任,最終就能做到龍師父所講的:「 你不用揭開白布看清楚,就相信那是一隻狗」 這種程度的信任。 另一方面,經驗亦可能幫我們判斷對方是否 不 值得信任。如果對方總是講一套做一套,那麼要自己繼續相信對方,以乎有點強人所難,到底大家都是有腦袋的。這情況,就如龍師父所講,唯有盡量理解和包容了。
    [版主回覆02/12/2011 00:25:00]Car King, 謝謝回覆,我也同意,開始時甚麼都不知道,就很難絕對信任;但在我的經驗之中,看人也是絕對重要的,如覺得那個人性格沒有問題,就可以抱有信任的態度,如後來出問題,則不用明說,自已觀察,心知即可,然後再作打算。

  • man fai表示:

    龍師傅的文章往往一針見血,把現實寫得很活現。
    沒錯,與另一伴一齊,連信任也沒有,真的是分手吧。
    我的女朋友從來沒有查看過我的手機,我曾經開玩笑地說為何不去看看呢?
    她說你隱瞞我去追另一個,就去追囉,只不過一得必有一失。
    她是對我非常之有信心的。因為她已經落下催魂針,尊重,聰明,煮野食叻,唔會亂發脾氣,跟本上我都唔會去鍾意第三者,已經離開了她。
    外國曾有個案,是兩公婆已婚,老公去查看老婆的電郵,發現老婆有第三者。最後老婆上法庭告他,令他坐監。侵犯老公老婆的私隱係犯法的,最後這位老公坐監和被老婆提出離婚。
    [版主回覆02/12/2011 00:26:00]阿輝,謝謝分享,那看來你女朋友很厲害,最重要是,對自已有信心。 這也是我常抱有的態度,有信心,自然做甚麼都容易! 看人私隱真的要不得,敬告各位切戒切戒!

  • man fai表示:

    呵呵,龍師傅,最近總算看過一些博奕學的教學和書本,發覺挺有趣。
    人們就是會選擇傾向於較劣勢的Nash Equilibriumz。就像囚犯定理一樣,他們兩人均會選舉招供來換取較少的刑期。而不會去選擇更好的NE,就是兩人不招供就不用坐監。
    最近發覺博奕論這門學問真的是很重要,對於政治,經濟,金融,男女之間的約會,生物學也用上了它。
    而女性一般都選舉嚴格劣勢策略,放棄dominate strategy,最後輸得慘不忍睹。
    [版主回覆02/12/2011 00:28:00]阿輝,謝謝分享,對呀,很多人都不願雙驘,而只想取得眼前利益,這點最和我的理念相違背。 博奕我一直都有說,是很有計謀去行每一步,對事業,感情都非常重要!

  • Rebecca表示:

    Great! This article is amazing and that's why we  trust our doctor Lung la. I shall remember your rule of thumb with hearts, if we implemented and we have a very fruitful life.
    Trust,Understand,Considerate.
    One happy news to be shared with you, one of your blessing to our family comes true and your tips for coaching sons really work….the eldest son attained  number one in class and within top five in form….so amazing真的学業突非猛進,他在学業上找到方向和興趣! 多謝您對教育兒子的心得,衷心感謝您多年無私的鼓勵和教導! Thanks a million!
    [版主回覆02/12/2011 00:30:00]REB,能夠幫到你就好,你的兒子其實真是很好及很聰明的,五年前他來上我課堂我就知道,真的用錢也買不到!

  • Rebecca表示:

    Dr. Lung, 下面的全是您(Dr. Lung) 對我的鼓勵.我還在努力学習実踐上邁進,好東西故欲和天下父母分享, I should remember by hearts.
    是的, 卡奈基的名言: 不抱怨, 不責駡.
     
    不過, 要做到是很難的, 否則個個都成功了, 這個世界也沒有失敗者了.
     
    即使兒子去不到那個境界, 即使你責駡也沒有用; 但如果你鼓勵他的話, 他就有可能去到那個境界.
     
    不是要你放任兒子, 任他為所欲為; 只是他需要你的鼓勵, 媽媽都看不起自己, 他還可以怎樣生活呢? 所以, 他是很需要你的鼓勵的.
     
    [版主回覆02/12/2011 00:33:00]REB,謝謝分享,你真的有保存!太感動了!

  • kanlai表示:

    經過小弟努力爬文後,覺得大師講的金錢與桃花運是成正比真的很有道理
    但自問小弟並無經濟基礎,每月確實需要節儉度日,
    但有時約朋友出街必會用到錢,呢一刻問題就出黎
    我就會開始計較,有時一唔為意就講左出聲,
    上次約會就係犯左呢點,
    大師我應該點做同用咩思想先可以減低成日計較金錢既大忌?
    [版主回覆02/12/2011 00:37:00]謝謝分享!金錢當然要計較,富有就是從計較而來,但要做得好睇,即如我,我不會買東西只看一間,通常我都會看四間;但會否看四百間呢?當然不會,所以要恰到好處。 朋友之間,要看是何種情況,也要看看自已的經濟能力,這是很重要的,最重要是不核突。 例如我,總不會和朋友一起去7﹣11買兩枝水,然後我問他要回數元吧?又或者,四,五個朋友吃飯,埋單千多元,只是吹水飯局,也不會由我來付全費吧?通常是AA制。 最好的想法是,賺多些錢;錢要省,但光想省錢是沒有用處的,這點我會在稍後的網誌及新書「你有錢途」說明。

  • Rebecca表示:

    Dr Lung is also good at coaching  kids, keep reminding us not to be 孩子奴 and nourishing their skills with positive attitude and 好心地, so Dr. Lung must write some books about kids education la…. waiting for your great books.
    [版主回覆02/12/2011 00:37:00]REB,謝謝你的提議,我會好好考慮!

  • 贍儀格格表示:

    你這篇文章好到可以放在新書的第一篇了!  很多女性真是這麼無聊的. 
    [版主回覆02/12/2011 00:38:00]王贍儀,謝謝讚賞!

  • 匿名訪客表示:

    龙师傅, 这几天我又在感性驱赶下做了很核突的事情。 先是逼问他是否一直欺骗我说已经和女友分手的事情(他一直都说已经和她分手了才追的我),结果他被我逼烦了逼急了就承认了,说其实还没有和她分手。然后说自己根本不知道应该和谁在一起,很矛盾,接着说既然你都知道了,经过这次争吵,觉得我们已经是有缘无份。我当时继续追问他那你来找我是什么意思。两人一直争吵 过了几分钟,估计他是没办法了,又改口说,你给我几天时间考虑怎么去做这个抉择,我们过几天再谈。 之后一个星期我们都没有联系。 到今天我忍不住给他发了信息问他过得怎样 他回我说,今天工作很忙,你过的又如何呢?我伤害了你,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关于他这个回复,我不知道到底是道歉还是试探) 后来我回了他说,这不是谁伤害谁的事情,是经过这件事之后我们清楚了问题在哪里。冷静彻底的谈谈肯定比带有情绪的争吵来的好。(我给的应该是个希望谈谈这件事的offer吧~) 下午他一直都没有回复。 我反复看了龙师傅你的文章,发现自己又在重复的犯最低级的错误了。 1.逼他摊牌,他摊了,结果其实已经很明显了。他的态度和他的语言都表明他不想继续这段关系,我的这个判断对吗?因为如果他还有意思的话,他不可能是现在这个不搭理的反应。 2.我根本没有打好棺材钉,没有准确的把握到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真傻! 3.我现在唯一的可做的,就是走人!要走的比他还快!是这样做吗?龙师傅!因为要挽回已经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了 理性的分析,我想到这些。 但感性的,我又怕自己判断出错(其实有点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吧!) 龙师傅给分析分析吧~谢谢你了
    [版主回覆02/12/2011 00:44:00]其實我覺得很多女孩子都是這樣,明白,但再犯,再度覺得自已不對,但又再犯。 你迫到他攤牌,那他表明了心意,你也可以走了,就是這樣。

  • 匿名訪客表示:

    决定把龙师傅一些文章背下来,铭记在心上!! 女人有时候真是傻死了
    [版主回覆02/12/2011 00:45:00]甜蜜寶貝,能夠記得到就好,你一定會有進步!

  • 匿名訪客表示:

    睇完呢篙野… 覺得做男人好正… 好似大晒咁…. 如果一個男人出面包二奶… 全世界既人都知… 得佢老婆吾知仲以為自己個老公公好好… 咁係咪都可以話呢個女人好幸福???? 
    [版主回覆02/12/2011 00:48:00]KLN,男人也不是個個好正;事實是,你去問男人,不會個個男人都會覺得自已做男人好正,女人也是一樣。 你舉的例子,我會說是,因為她不知道。但即使知道了,又如何?何博士有四個太太,全世界都知,她們互相都知,那她們幸福嗎? 其實人性是很複雜的。

  • Li表示:

     龙师傅您好!我来跟您打招呼了!
    无意中发现您的网站,对您十分佩服,于是每天上来跟你学东西!
    我就是前几天有幸被您在facebook上留言说我自信的那位! 谢谢您啊!我会继续保持的!
    在此祝您合家欢乐! 财源广进!事事顺利! 天天开心!
    [版主回覆02/13/2011 21:30:00]Jasmine, 謝謝你的留言,人有自信心真的是很重要的! 我也祝你新年快樂!

  • Faye表示:

    師傅 , 十分同意你的見解.我自問是個十分 理智的人, 談感情一向覺得要信到底,可惜好幾次都信錯人… 邏輯要我走快d, 但感性有時又拉住我後腿, 常常在理智與感情中徘徊… 不過我相信邏輯會得到最後勝利 我在想到底香港有幾多男人係邏輯行先,感性行後? 我遇過很多受過高度教育的男人, 但大部份都係感性行先.難度現在香港真的如報紙所寫般變成了一個只有"即食愛情"的地方? 
    [版主回覆02/13/2011 21:31:00]你好,謝謝你的留言,其實相信的真正意思是,未出事就「表面上看起來好就好」,到出事時,自已計數,不能繼續就走人,NEXT!就是這樣簡單。 男人也有感性行先的,有些男人自已都不知道自已在做甚麼,這類型男人最難相處。

  • 可淇表示:

    我明了, 男人喜歡講大話都係要面所致, 1. 唔想比女人知真想就係唔想冇面. 2. 係唔想女人擔心 或有不安感. 都係接受他"美麗的謊言".
    [版主回覆10/10/2011 01:23:47]可淇,那一定,男人講大話,一定有原因,你說的是部份原因,也可以有其它因素的,但講大話未必一定不好,每個人平均每天都講六個大話。

  • Maggie表示:

    Thank you ^_^

  • Maggie表示:

    Thank you ^_^

  • 深杏表示:

    Thank u!

  • Ka Man表示:

    Thankyou!

  • elaine表示:

    信任! 謝謝!

  • >